教學計劃一覽表
週次日期學校行事主題統整年級活動語文
國文
語文
英語
健康與體育
健康教育
健康與體育
體育
數學
數學
社會
地理
社會
歷史
社會
公民
自然與生活科技
自然與生活科技
藝術與人文
音樂
藝術與人文
視覺藝術
藝術與人文
表演藝術
綜合活動
綜合活動學習領域(家政)
綜合活動
綜合活動學習領域(童軍)
綜合活動
綜合活動學習領域(輔導活動)
彈性領域
數學推理
彈性領域
社團
彈性領域
班週會
彈性領域
閱讀寫作
彈性領域
資訊教育
彈性領域
交享悅讀
108/31
|
09/05
2~3 八、九年級補考4.期初領域小組會議暨課發會3.九年級升學輔導會議一、雅量複習國小英語。Starter1健康人生開步走1穩紮穩打(慢速壘球)第1章 整數與數線。1-1 正負數與絕對值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一章地理位置與範圍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一章史前臺灣與原住民文化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一章自我的成長第一章。發現生命的驚奇。1-1探究自然的方法(1)。1-2生命的起源(3)。探索藝術形式的奧祕。1. 音樂?聽?音樂(音樂)探索藝術形式的奧祕。2.造形與美感(視覺藝術)探索藝術形式的奧祕。3.走進表演藝術的世界(表演藝術)用心過生活校園新鮮事國中新風貌1-1正負數與絕對值論理文章賞析練習網路概論。1-1認識校園網路架構與提供網路服務相見歡—嗨!你好!
209/06
|
09/12
7.校內地理知識大競賽9.八、九年級補考10.英語公播開始二、月光餅職業、親屬關係。Unit 1 Who Is He?1健康人生開步走1穩紮穩打(慢速壘球)第1章 整數與數線。1-1 正負數與絕對值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一章地理位置與範圍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一章史前臺灣與原住民文化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一章自我的成長第一章。發現生命的驚奇。1-3生物圈(4)。探索藝術形式的奧祕。1. 音樂?聽?音樂(音樂)探索藝術形式的奧祕。2.造形與美感(視覺藝術)探索藝術形式的奧祕。3.走進表演藝術的世界(表演藝術) 用心過生活校園新鮮事國中新風貌1-1正負數與絕對值抒情寫作練習(一)1-2網路組成要素我愛圖書館—尋寶:找出圖書館的位置
309/13
|
09/19
14 .閱讀活動二、月光餅 三、絕句選職業、親屬關係。Unit 1 Who Is He?1健康人生開步走1穩紮穩打(慢速壘球)第1章 整數與數線。1-2 整數的加減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一章地理位置與範圍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一章史前臺灣與原住民文化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一章自我的成長第二章:生物體的組成。2-1細胞的發現與細胞學說(4)。探索藝術形式的奧祕。1. 音樂?聽?音樂(音樂)探索藝術形式的奧祕。2.造形與美感(視覺藝術)探索藝術形式的奧祕。3.走進表演藝術的世界(表演藝術)用心過生活校園新鮮事國中新風貌1-2整數的加減抒情寫作練習(二)1-3網路設備大觀園?我愛圖書館—圖書館的祕密:使用規則
409/20
|
09/26
21.補救教學篩選測驗開始 22. 七年級英語朗讀比賽 23. 行動學習任課教師會議三、絕句選人的外貌或物品外觀、年齡。Unit 2 She’s Cute2健康照護2操之在我(籃球)第1章 整數與數線。1-2 整數的加減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二章地形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二章國際競爭下的臺灣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二章和諧的性別關係第二章:生物體的組成。2-2細胞的構造(3)。2-3物質進出細胞的方式(1)。探索藝術形式的奧祕。1. 音樂?聽?音樂(音樂)視覺藝術。1.奇妙的色彩(視覺藝術)探索藝術形式的奧祕。3.走進表演藝術的世界(表演藝術)生活自理家有你真好學習領航員1-2整數的加減詩作賞析練習(一)1-4網路服務(www)協作教學—閱讀真人圖像:生命鬥士巡迴演講
509/27
|
10/03
3. 家長日 (十二年國教入學方式宣導)三、絕句選 四、夏夜。人的外貌或物品外觀、年齡。Unit 2 She’s Cute2健康照護2操之在我(籃球)第1章 整數與數線。1-3 整數的乘除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二章地形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二章國際競爭下的臺灣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二章和諧的性別關係第二章。生物體的組成。2-3物質進出細胞的方式(1)。2-4生物體的組成層次(2)。第三章。生物體與探索藝術形式的奧祕。1. 音樂?聽?音樂(音樂)視覺藝術。1.奇妙的色彩(視覺藝術)表演藝術。1.看見自己(表演藝術)生活自理家有你真好學習領航員1-3整數的乘除詩作賞析練習(二)1-5網路服務(E-Mail)?我愛圖書館—圖書館的祕密:十大分類
610/04
|
10/10
7週會時間 :技職教育宣導 (七年級 )四、夏夜 語文常識(一)工具書使用法與資料檢索。複習 (第一次段考)。Review(1)2健康照護2操之在我(籃球)第1章 整數與數線。1-4 指數律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二章地形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二章國際競爭下的臺灣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二章和諧的性別關係第三章。生物體與營養。3-1食物中的養分與能量(2)。3-2酵素(2)。音樂。1.節奏玩家(音樂)視覺藝術。1.奇妙的色彩(視覺藝術)表演藝術。1.看見自己(表演藝術)生活自理家合作樂無窮學習領航員1-3整數的乘除擬人寫作練習1-6網路服務(FTP)我愛圖書館—圖書館的祕密:電子書
710/11
|
10/17
?13-14第一次段考復習評量(第一次段考)。生日、文具。Unit 3 What Are These?第一次定期評量第一次定期評量第1章 整數與數線(第一次段考)。1-4 指數律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二章地形 (第一次段考)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二章國際競爭下的臺灣 (第一次段考)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二章和諧的性別關係 (第一次段考)復習評量(第一次段考)。音樂(第一次段考)。1.節奏玩家(音樂)視覺藝術(第一次段考)。1.奇妙的色彩(視覺藝術)表演藝術(第一次段考)。1.看見自己(表演藝術)第一次段考第一次段考第一次段考1-4指數律復習評量(第一次段考)。第一次定期評量第一次定期評量
810/18
|
10/24
19~23本土語言週五、不要怕失敗生日、文具。Unit 3 What Are These?3我的青春檔案3小兵立大功(排球)第1章 整數與數線。1-5 科學記號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三章海岸與島嶼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三章鄭氏時期的經營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三章家庭生活第三章。生物體與營養。3-3植物如何製造養分(1)。3-4動物如何獲得養分(3)。音樂。1.節奏玩家(音樂)視覺藝術。2.水與彩的邂逅(視覺藝術)表演藝術。1.看見自己(表演藝術)生活自理家合作樂無窮班有鮮師1-4指數律論理文章賞析練習文書處理。1-1 認識文書處理我愛圖書館—愛的書插創作
910/25
|
10/31
26 -27 八年級校外教學 28 -30 九年級校外教學 30 七年級校外教學六、差不多先生傳位置、房間。Unit 4 Where Is Kitty?3我的青春檔案3小兵立大功(排球)第2章 分數的運算。2-1 質因數分解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三章海岸與島嶼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三章鄭氏時期的經營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三章家庭生活第四章。生物體的運輸作用。4-1植物的運輸構造(3)。4-2植物體內物質的運輸(1)。音樂。1.節奏玩家(音樂)視覺藝術。2.水與彩的邂逅(視覺藝術)表演藝術。2.貼近你我的心(表演藝術)居家玩創意合作樂無窮班有鮮師1-5科學記號傳記寫作練習1-2 文字段落排版(1)悠遊書海—讓書去旅行(1)
1011/01
|
11/07
4. 校慶運動會預賽7.第 19 周年校慶運動會六、差不多先生傳。七、賣油翁。位置、房間。Unit 4 Where Is Kitty?3我的青春檔案4展翅高飛(羽球)第2章 分數的運算。2-1 質因數分解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三章海岸與島嶼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三章鄭氏時期的經營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三章家庭生活第四章。生物體的運輸作用。4-2植物體內物質的運輸(2)。4-3動物體內的血液循環(2)。音樂。1.節奏玩家(音樂)視覺藝術。2.水與彩的邂逅(視覺藝術)表演藝術。2.貼近你我的心(表演藝術)居家玩創意服務的真諦班有鮮師2-1質因數分解誇飾寫作練習1-3 文字段落排版(2)悠遊書海—讓書去旅行(2)
1111/08
|
11/14
11.補救教學開班說明會七、賣油翁。八、音樂家與職籃巨星。動物。Unit 5 Are There Any Koalas Here?4活出自我亮起來4展翅高飛(羽球)第2章 分數的運算。2-2 最大公因數與最小公倍數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四章天氣與氣候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四章清領前期的政治與經濟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四章家庭協奏曲第四章。生物體的運輸作用。4-3動物如何運輸體內的物質(2)。4-4動物體內的淋巴循環(2)。音樂。2.搖曳聲姿(音樂)視覺藝術。2.水與彩的邂逅(視覺藝術)表演藝術。2.貼近你我的心(表演藝術)居家玩創意服務的真諦知己之道2-1質因數分解寓言故事寫作練習1-4 表格運用閱讀第一課—閱讀策略:畫線策略
1211/15
|
11/21
16 -20. 全縣舞蹈比賽 18.畢冊編輯課八、音樂家與職籃巨星動物。Unit 5 Are There Any Koalas Here?4活出自我亮起來4展翅高飛(羽球)第2章 分數的運算。2-2 最大公因數與最小公倍數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四章天氣與氣候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四章清領前期的政治與經濟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四章家庭協奏曲第五章。生物體的協調作用。5-1植物對環境的感應(2)。5-2神經系統(2)。音樂。2.搖曳聲姿(音樂)視覺藝術。3.探索線條的魅力(視覺藝術)表演藝術。2.貼近你我的心(表演藝術)居家玩創意服務的真諦知己之道2-2最大公因數與最小公倍數論理文章寫作練習1-5 圖文並茂閱讀第二課—閱讀策略:摘要策略
1311/22
|
11/28
23-27全縣音樂比賽語文常識(二)標點符號使用法。複習 (第二次段考)。Review(2)4活出自我亮起來1青春體能大解碼(體適能)第2章 分數的運算。2-3 分數的加減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四章天氣與氣候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四章清領前期的政治與經濟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四章家庭協奏曲第五章。生物體的協調作用。5-2神經系統(1)。5-3內分泌系統的運作(2)。5-4動物行為(1)音樂。2.搖曳聲姿(音樂)視覺藝術。3.探索線條的魅力(視覺藝術)表演藝術。3.互動見真情(表演藝術)居家玩創意愛心加油站知己之道2-2最大公因數與最小公倍數標點符號使用簡報製作。1-1認識簡報製作環境 閱讀第一、二課—閱讀策略:畫重點作摘要(應用)
1411/29
|
12/05
?3-4第二次段考復習評量(第二次段考)。參觀博物館、教室用語。Unit 6 Don’t Run in the Museum第二次定期評量第二次定期評量第2章 分數的運算(第二次段考)。2-3 分數的加減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四章天氣與氣候 (第二次段考)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四章清領前期的政治與經濟 (第二次段考)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四章家庭協奏曲 (第二次段考)復習評量(第二次段考)。音樂(第二次段考)。2.搖曳聲姿(音樂)視覺藝術(第二次段考)。3.探索線條的魅力(視覺藝術)表演藝術(第二次段考)。3.互動見真情(表演藝術)第二次段考第二次段考第二次段考2-3分數的加減復習評量(第二次段考)。第二次定期評量第二次定期評量
1512/06
|
12/12
10.九年級升學輔導會議九、生命的價值。參觀博物館、教室用語。Unit 6 Don’t Run in the Museum1吃出營養與健康2水上樂園(游泳)第2章 分數的運算。2-4 分數的乘除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五章水文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五章清領前期的社會與文化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五章友善校園與終身學習第六章。生物體內的恆定性與調節。6-1恆定性(1)。6-2呼吸作用與呼吸運動(3)。音樂。2.搖曳聲姿(音樂)視覺藝術。3.探索線條的魅力(視覺藝術)表演藝術。3.互動見真情(表演藝術)第一次接觸愛心加油站我的多元面貌2-3分數的加減生活寫作練習1-2 投影片、簡報檔及投影片母片閱讀第三課—閱讀策略:預測策略(1)?
1612/13
|
12/19
16. 國語文競賽14 -18 主題式書展十、論語選聖誕節。Unit 7 She Is Making a Christmas Card1吃出營養與健康2水上樂園(游泳)第2章 分數的運算。2-4 分數的乘除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五章水文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五章清領前期的社會與文化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五章友善校園與終身學習第六章。生物體內的恆定性與調節。6-3體溫調節與恆定(1)。6-4水分的恆定(1)。6-5血糖的恆定音樂。3.音樂萬有引力(音樂)視覺藝術。3.探索線條的魅力(視覺藝術)表演藝術。3.互動見真情(表演藝術)第一次接觸服務最樂我的多元面貌2-4分數的乘除認識語錄體1-3 文字、圖片、聲音、Flash 動畫、影片的運用(1)閱讀第三課—閱讀策略:預測策略(2)
1712/20
|
12/26
23.耶誕感恩暨動態社團成果發表十、論語選。十一、謝天。聖誕節。Unit 7 She Is Making a Christmas Card1吃出營養與健康3健步如飛(跑)第3章 一元一次方程式。3-1 式子的運算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五章水文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五章清領前期的社會與文化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五章友善校園與終身學習第六章。生物體內的恆定性與調節。6-6廢物的排泄與調節(1)。第七章。科技與生活。7-1科技的發展與音樂。3.音樂萬有引力(音樂)視覺藝術。4.設計與生活(視覺藝術)表演藝術。4.站在自己的舞臺(表演藝術)第一次接觸廚房我當家服務最樂我的多元面貌2-4分數的乘除推論寫作練習1-4 文字、圖片、聲音、Flash 動畫、影片的運用(2)閱讀第四課—閱讀策略:偵錯策略?
1812/27
|
01/02
29.教科書選用會議十一、謝天。十二、紙船印象。星期、時間、演唱會。Unit 8 What Day Is It?1吃出營養與健康3健步如飛(跑)第3章 一元一次方程式。3-2 解一元一次方程式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六章臺灣的環境問題與環境保護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六章清領後期的開港與建省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六章社區生活第七章。科技與生活。7-2生活科技的內涵(2)。7-3運用科技解決問題(2)。音樂。3.音樂萬有引力(音樂)視覺藝術。4.設計與生活(視覺藝術)表演藝術。4.站在自己的舞臺(表演藝術)廚房我當家服務最樂成長的軌跡3-1式子的運算聯想寫作練習(一)1-5 播放特效閱讀第五課—閱讀策略:提問策略(1)
1901/03
|
01/09
6. 補救教學第一期任課師暨原班導說明會十二、紙船印象。星期、時間、演唱會。Unit 8 What Day Is It?2青春飲食指南3健步如飛(跑)第3章 一元一次方程式。3-2 解一元一次方程式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六章臺灣的環境問題與環境保護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六章清領後期的開港與建省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六章社區生活第七章。科技與生活。7-4居家的生活環境(2)。7-5科技的發展趨勢(2)。音樂。3.音樂萬有引力(音樂)視覺藝術。4.設計與生活(視覺藝術)表演藝術。4.站在自己的舞臺(表演藝術)廚房我當家服務最樂成長的軌跡3-2解一元一次方程式聯想寫作練習(二)1-6 簡報各樣外掛閱讀第五課—閱讀策略:提問策略(2)?
2001/10
|
01/16
?14-15第三次段考復習評量(第三次段考)。結束上學期課程。複習(第三次段考)。Review(3)第三次定期評量第三次定期評量第3章 一元一次方程式(第三次段考)。3-3 應用問題第一篇臺灣的環境 (上)。第六章臺灣的環境問題與環境保護 (第三次段考)第二篇臺灣的歷史 (上)。第六章清領後期的開港與建省 (第三次段考)第三篇個人與社會生活 (上)。第六章社區生活 (第三次段考)復習評量(第三次段考)。音樂(第三次段考)。3.音樂萬有引力(音樂)視覺藝術(第三次段考)。4.設計與生活(視覺藝術)表演藝術(第三次段考)。4.站在自己的舞臺(表演藝術)第三次段考第三次段考第三次段考3-3應用問題復習評量(第三次段考)第三次定期評量第三次定期評量
2101/17
|
01/20
?20.休業式複習 、 結業式。Unit 1 ~ Unit 8複習全冊複習全冊休業式廚房我當家服務最樂成長的軌跡3-3應用問題